原标题:督导河道治理 调研脱贫攻坚

  6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带队赶赴固镇,就沱河、浍河河道蚌埠段治理情况以及新马桥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在河道调研现场,吴捍卫听取了关于省河长办暗访浍河、沱河发现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加快进度,对利用船舶侵占水域从事餐饮、水面围网养殖等问题进行坚决清理整治,高质量推进省河长办暗访发现问题整改。

  随后,吴捍卫来到新马桥镇黄圩村、胡洼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黄圩村贫困户黄长学家中改厕后未通自来水,使用不便,近日在村两委的帮助下,通上了自来水,黄长学连声感谢。吴捍卫很欣慰,要求持续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提升卫生水平。在胡洼村贫困户胡大庆家中,看到原本破损的玻璃窗户已经修好,家里干净整洁,吴捍卫勉励贫困户树立信心、继续努力,不断朝着幸福美好生活迈进。调研中,他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集中精力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作者:苗成韬)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