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冲刺”国家级 !合肥市蜀山经济开发区谋划扩区

  据市场星报讯记者了解到,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扩区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项目启动招标,目前,蜀山经济开发区扩区范围已初步有了设想,接下来将对区域功能定位、用地布局、道路交通、设施配套等“蓝图”进行详细的谋划确定。

  据介绍,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作为安徽省政府唯一推荐实质性申报国家级的省级开发区,以及滨湖科学城“创新引领核”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开发区开发比例已达到90%,发展空间即将饱和,可建设用地位于白莲岩路以北,规划为科研用地,现状开发区已无工业产业发展空间。

  经过多轮研究和论证,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扩区范围已初步确定在现状开发区以西7公里,合肥运河新城规划范围内,包括现状小庙工业园及小庙污水处理厂周边规划用地。同时,为了有效指导开发区西区建设,合理控制开发强度,展示城市形象,营造产业空间风貌,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指导小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需要在编制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扩区总体规划的同时,开展城市设计工作。

  据悉,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扩区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编制范围位于长江西路和蜀山大道之间,拟分为两个区域,现阶段急需启动相关编制工作。其中,天柱山路以西区域北至望江西路,西至滚子河路,南至蜀山大道,东至天柱山路;天柱山路以东区域北至长江西路,西至天柱山路,南至望江西路,东至小蜀山东路,规划总面积达到6.34平方公里。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