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砀山县关帝庙镇:多举措应对高温天气秸秆禁烧

  针对今年午收期间,小麦成熟期偏、天气高温干旱少雨,热浪袭人,容易引起火灾的不利局面,砀山县关帝庙镇党委政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干旱天气,通过召开晨会、手机短信等形式,力促关键时期秸秆禁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严守工作纪律。县镇村组全体包保人员继续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吃住在田块。

  二是禁烧不留死角。包保人员跟机到田块,严格控制麦茬高度,确保抢收颗粒归仓。

  三是党员干部带头。全镇有104名人大代表、150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四是突出工作重心。全力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地块的禁烧及防范工作。

  五是应急防范跟上。明确专人,消防车、洒水车、旋耕机开在了田间地头,灭火器材随身带。

  六是督查随时随地。镇纪委2个督查组轮流,24小时不定时、不打招呼、随时随地进行督查促进落实。(周效义)

  来源:中安在线宿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