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篡改位置信息进行网络招嫖诈骗 警方千里追捕

  安徽财经网讯:当今,很多聊天软件都设有“添加附近的人”功能,然而由于通过聊天软件在虚拟网络中看不出真实身份和位置,很多不法分子就利用社交软件中的系统漏洞 ,篡改性别、设置虚假的位置信息,实施网络招嫖诈骗。

  5月11日,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在聊天软件上通过“附近的人”添加可以提供色情服务的聊天账号后,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被骗10998元。立案后,刑警一队侦查员经过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信息,并发现该名犯罪嫌疑人现藏匿在海南省安定县。

  得知此线索后,民警立即前往海南省安定县开展抓捕工作。5月27日,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伟。经审讯,宋某伟如实交代了其通过在网络中冒充卖淫女与被害人联系,通过定位软件设置虚假位置信息,以使被害人相信可以上门提供色情服务,诱骗被害人向指定账户缴纳定金、保证金、服务费、避孕费等费用。

  经初步调查,该名犯罪嫌疑人自2019年以此种方式陆续对全国各地近十位受害人实施了诈骗。目前,该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许婷婷 记者 徐越蔷)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