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网讯:5月31日,合肥市蜀山区启动直播专场促消费活动,14家重点电商企业现场直播。据悉,活动期间,淘宝“带货女王”薇娅将在天猫平台为蜀山“代言”直播,推广蜀山区优秀企业产品。据了解,蜀山区正谋划打造合肥市首个规模最大的直播产业基地,孵化更多网红品牌。

  “带货女王”薇娅为合肥企业代言直播

  5月31日,蜀山区商务局举办“蜀山电商企业直播专场促消费”活动,为电商企业开展618大促活动造势预热,推动直播在更多商贸领域应用。

  本次直播活动共组织了全区14家重点电商企业,涉及酒水、零食、小家电、服饰、图书等30多个产品,如燕之坊的燕麦片、翁格玛利的美菱小家电、农垦的小龙虾熟食和林夕梦的服饰等。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直播活动触达人群预计超2000万人次,同比30%的增幅,拉动电商消费金额约2.5亿元。

  蜀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暖心电商节邀请了“带货女王”薇娅为辖区重点电商企业代言直播,推广优秀企业产品,届时会在淘宝直播间发放超60000份的优惠券。

  合肥首个直播产业基地将现身

  记者了解到,蜀山区商务局正积极谋划在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内打造合肥首个规模最大的直播产业基地。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分为基地硬件设施建设投入、直播专业设备投入、直播人才培养运营、直播产业链搭建、直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四个部分。借助直播信任经济、供应链定制优化、品牌传递、产品变现等直播产品特点,在产业带直播基地内孵化培育一批本土网红品牌。

  “通过该项工作,一方面带动蜀山区电商产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同时,为传统商贸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从而为蜀山区整体限额以上企业发展做出贡献。”蜀山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1-4月,从交易规模来看,蜀山区实现网络零售额79亿元,占全市网络零售额比重约为35%,位居全市第一,网络零售发展示范效应凸显。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