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顺走他人钱包 被行拘5日

  5月13日下午14点50分左右,合肥铁路公安处安庆站派出所接到一名张姓旅客电话,说她随身携带的一个手挎包过安检时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忙查找。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查看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受害人张某的小包被后面一名女性旅客拿走了,经过搜索,民警在候车室二楼西边卫生间台面上发现了受害人的手挎包,此时手挎包里面的860块钱没有了。经过视频追踪和情报研判,民警很快获取了窃走钱包的女性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并于该名女子乘坐的列车长取得联系。

  5月14日早上,嫌疑人陈某带着她所盗窃的860块钱和一个钱包主动前往安庆站派出所投案自首。据了解,嫌疑人陈某在上海打工,由于孩子生病,她到安庆一家医院取药,因为家庭条件比较差,所有当时见到一个包无人认领,就临时起意拿走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他人财物被铁路警方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合肥铁路公安处安庆派出所副所长洪慧勤提醒旅客,以后出门的时候,要注意带好自己的行李,看好自己的行李,不要让见财起意的人有机可乘。(作者:徐张苗)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