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4月安徽省16个市地表水质量排名出炉

  安徽财经网讯: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20年1至4月全省16个市地表水质量排名出炉,黄山、池州、铜陵三市继续领跑。

  全省16个地级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2020年1-4月)显示,黄山、池州、铜陵市位列前3位,其中黄山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最好,城市水质指数为2.7556,水质指数变化率为-5.40%,与上年同时段相比,地表水质量改善。滁州、淮北、宿州市排名位列后3位,其中排名最后的滁州市城市水质指数为6.3528,水质指数变化率为2.93%,与上年同时段相比,地表水质量下降。

  据悉,地表水质量排名采用水质指数大小来确定,指数越小表明地表水质量越好;水质指数是指排名时段内,参与排名的所有断面平均后各单项指标水质指数(单项指标与该指标Ⅲ类标准限值的比值,溶解氧为倒数,pH值另行公式计算)之和,指数越大表明城市地表水污染程度越重;参与水质指数计算的为pH、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生化需氧量、氨氮、石油类、挥发酚、汞、铅、总磷、化学需氧量、铜、锌、氟化物、硒、砷、镉、铬(六价)、氰化物、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和硫化物共21项;水质指数变化率反映的是与上年同时段相比水质变化,变化率大于0代表地表水质量下降、小于0代表改善、等于0代表持平。(记者 徐越蔷)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