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定远供电:连夜抢修保抗旱

  5月31日19时35分,安徽定远县炉桥电灌站一级站35千伏325开关进线电缆终端烧毁,随着一声巨响,正在开足马力抽水抗旱的站内设备戛然而止全部停运。

  炉桥电灌站一级站现有装机10台套,总容量5000千瓦,承担炉桥、永康、七里塘乡等乡镇5.78万亩水旱田的灌溉任务的同时,还肩负着“引淮入定”——调窑河之水输送定远县城近20万居民生活供水的重要使命。

  定远旱情持续加重,抽水抗旱刻不容缓,炉桥电灌站副站长邓代荣焦急地向供电公司求援。得知情况后,定远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从二龙变电站建设工地抽调技术骨干,连夜火速赶往炉桥电灌站,紧急投入故障抢修。经过一夜奋战,次日黎明时分,电缆终端修复制作完成,随着合闸操作一声令下,电灌站电机恢复运转,抢修任务完成。看到电灌站监控台画面上,出水闸以24.89m3/s引水流量源源不断输送出水,抢修人员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吴传训 刘宾)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