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广大育龄群众新时代计生服务需求,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5月29日上午,燕山乡计生协以“5.29会员活动日”为契机,邀请蚌埠市妇幼保健院张睿医师进行“优生优育科学育儿”健康知识讲座,向辖区育龄妇女普及优生优育和科学育儿知识,进一步提高全乡计划生育服务水平。

  本次讲座向育龄妇女宣讲了孕前检查、孕期保健、孕期营养及婴幼儿营养辅食添加等知识。讲解过程中,讲师利用幻灯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与听众互动不断,讲座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讲解结束,部分群众咨询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卫生保健等问题,讲师一一耐心解答。活动最后,计生协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计划生育宣传单及宣传品,并宣讲了计划生育政策。

  此次健康讲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出浓厚的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宣传氛围,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计生协会的良好形象,拉近了协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今后计生协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中安在线 蚌埠频道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