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肥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一封来自上海市杨浦区的有关光荣牌悬挂协办函,该局立即安排专职部门专门人员负责落实到位。5月19日肥东县店埠镇退役服务站联系花园社区,由社区服务站人员亲自上门,为退役老兵史长富悬挂光荣牌。

  据了解,悬挂光荣牌家庭史长富,1947年10月1日出生于安徽省庐江县原晨光公社,1968年3月应征入伍,入伍后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队,在部队服役期间一直表现优秀,于1969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五好战士”。后响应国家政策要求,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史长富于1971年3月退出现役,脱下了心爱的军装。史长富在部队服役共计3年,在这次上门悬挂光荣牌时他多次说,如果不是当时的政策我是舍不得脱下军装。

  在部队统一安排下,史长富没能办理退伍手续,也没能回庐江老家,而是服从组织安排直接打起背包,为了支持当地建设在1971年3月到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工作。史长富在上海远洋公司干了一辈子工人,没能回到安徽老家。到最后户籍和孩子就留在了上海,退休了年龄大了,总想着在老家这边叶落归根,后来经过和孩子商量随着老伴回到了老家安徽省肥东县居住。

  悬挂光荣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也是肥东双拥模范县城建设的基础工作。通过悬挂光荣牌,能够有力提升肥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为退役军人服务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能够让广大退役军人家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