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校园惊现马蜂窝 消防队员巧妙摘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幼儿园里有了个大马蜂窝,我们怕蜇伤孩子,请帮帮我们。”5月27日16时许,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接到报警称,位于庐阳区的一家幼儿园门口长出了一个马蜂窝,对校内师生造成严重困扰,请求消防员能前去摘除。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队员们看到马蜂窝悬挂在幼儿园门口的天花板顶上,不时钻出几只马蜂出来,吓得幼儿园老师赶忙躲开。据幼儿园负责人介绍,马蜂窝是最近才发现的,由于幼儿园已经开学,怕马蜂会蜇伤幼儿园的师生,才报警求助消防人员。

  由于天花板是易燃材质,不能轻易使用“火攻”的方法进行处置。但好在马蜂窝个头较小,消防员在穿戴好防蜂服后,利用伸缩梯爬至蜂窝处将其直接摘取。为避免马蜂再次返回筑巢,队员又使用杀虫剂对马蜂筑巢区域进行喷撒,彻底清扫蜂窝残余。

  无独有偶,5月29日上午,合肥市滨湖新区四十八中内也出现了一个马蜂窝,接到报警后,塘西河站的消防员立即采取“火攻”的方式将马蜂窝彻底清除。

  天气逐渐升温,马蜂也进入筑巢和繁殖的旺盛期。马蜂的攻击性变强,市民如在居民区发现马蜂窝,切忌不要动手摘除,应远离现场后第一时间报警,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王亮 王玮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