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桃花潭镇:“三查三问”护航脱贫攻坚

  中安在线宣城讯 近日,泾县桃花潭镇纪委为扎实推进脱贫工作,积极开展三查三问活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查扶贫项目。镇纪委前往各村督查扶贫项目,重点关注2016年以来扶贫资金下拨使用情况,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和帮扶协议签订情况,强化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的过程监督,确保扶贫项目健康推进。二查整改进度。前往各村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整改进度,对照村级问题清单逐一过筛过滤,进一步验证巡察整改是否全面、是否到位,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三查组织纪律。镇纪委会同镇组织办不定期对驻村工作队驻村情况进行督查;结合上级扶贫走访要求,督查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每周通报联系村干部到村工作情况,确保扶贫工作纪律保障到位。

  镇纪委还入户核查全镇11户2020年拟脱贫户扶贫工作情况。一问档案材料。看扶贫手册是否因户施策,对帮扶措施、帮扶成效以及扶贫手册是否填写规范进行查漏补缺。二问基础保障。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群众满意度方面,以走访群众、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方法,核实户上饮水安全性和房屋质量保障性。三问扶贫成效。对照扶贫系统导出信息逐户核实贫困户收入情况,并确保产业扶贫工作精准落地,产业扶贫资金准确发放。( 作者:李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