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彩过“六一” 欢乐不缺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的“六一”不一样,但它依然精彩,依然充满童年的欢声笑语。“六一”前夕,合肥市各小学、幼儿园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中迎接自己的节日。

  直播义卖“书”送温暖

  5月29日下午,合肥仁和佳园幼儿园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直播义卖图书活动,让家长和幼儿在分享、给予中欢度节日。

合肥仁和佳园幼儿园内举行了直播义卖图书活动合肥仁和佳园幼儿园内举行了直播义卖图书活动

  “活动通知后,小朋友们纷纷响应,将家中闲置的幼儿图书捐赠至幼儿园。老师们将图书进行整理、分类和标价,并了解图书的内容和特色,进行了多次试播。小朋友们也排练了节目,将献给义卖直播的观众朋友。”该园园长介绍。

  14:30,直播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四位教师主播轮流上线,为家长介绍图书,解疑答惑,让家长和幼儿购买到心仪的图书。期间,各班小朋友表演的律动、朗诵等节目,半点和整点的抽奖环节,为整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趣味。经过两个小时的线上互动,直播义卖活动顺利完成。

  活动结束后,家长志愿者对义卖善款进行清点。经统计,本次“仁爱之心,‘书’送温暖”义卖款合计金额为372元,并已全数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的“初心阅读梦计划”项目。

  园长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不仅帮助了偏远地区的贫困儿童实现阅读梦,还能在幼儿的心中种下一颗爱的种子,使他们从小就有一颗向善的心,用行动播撒爱的阳光。

  抗疫英雄 云上做客

  受疫情影响,合肥市青年路小学将一年一度的主题艺术节活动以线上、广播等形式呈现给大家。5月29日,“绽美红领巾,致敬新时代”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庆六一活动”在各校区拉开帷幕。

逆行者与孩子们分享抗疫期间的小故事逆行者与孩子们分享抗疫期间的小故事

  今年的“六一”有些特殊。青年路校区邀请到最美逆行者——支援武汉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做客青青广播站,与孩子们分享抗疫期间的小故事。当聊到一对八十多岁的老夫妻俩在医院里泪眼相看的画面时,不少孩子们的眼睛红了。

  香港街校区也特别邀请抗疫战士做线上寄语活动:“做个勇敢的人,不惧困难,长大了拥有一技之长不进能自食其力,当国家和人民有危难的时候能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这是抗疫战士孩子们的期许和爱。当老师问道:你的六一愿望是什么?孩子们的回答令人感动,他们希望新冠病毒早日被消灭。

  健康运动 快乐飞扬

  为庆祝“六一”,合肥市信达天御幼儿园利用网络这一特殊形式开展“健康运动,快乐飞扬”第一届体育游戏节闭幕式活动。

信达天御幼儿园的文艺表演信达天御幼儿园的文艺表演

  首先,教师们热情的舞蹈将线上线下气氛点燃。园长妈妈、家长、教师及幼儿代表讲话。然后,大家在精彩剪影中回忆着秋季运动会的精彩。

  随后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大班孩子带来了《炫酷篮球》,小小的篮球在他们的手中玩转的多姿多彩。中班宝贝带来的《快乐彩虹伞》充满乐趣,五彩斑斓的色彩就像孩子多彩缤纷的童年,老师们结合幼儿游戏的兴趣和动作发展情况,引导幼儿自主选择游戏玩法,教师参与,和孩子一起奔跑、一起游戏、一起欢乐。小班宝宝的《伢伢乐》可爱无敌,老师和家长们齐动手,将纸箱变成游戏器械,带着宝贝们玩出百变花样——爬爬乐、车轮滚滚、打地鼠等,可爱的宝宝沉浸在快乐的游戏中,欢笑声不断,将闭幕式推向了高潮。(记者 徐慧媛 张秀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