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每到子夜,合肥金寨路高架总会出现人影,天亮消失

  3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市政管理处获悉,该部门现在对金寨路高架桥灯饰进行集中养护,预计6月底将排除洗墙灯大面积不亮等故障,同时还将更换数千盏灯具。

  据介绍,金寨路高架桥是合肥市首座高架桥梁,也是老城区南向的重要通道。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该桥上灯饰设施老化衰旧比较严重,灯饰故障率相对较多。其中,不少洗墙灯因线路老化等因素造成大面积“失明”。为改善金寨路高架桥灯饰现状,合肥市市政处结合今年照明设施春季集中整治提升工作要求,对金寨路高架老化灯饰灯具设施进行集中更换,保障设施完好率,提升夜间亮灯景观效果。

  目前,本次集中整治工作已经开展,计划6月底结束。“主要是集中更换洗墙灯下火线1300余米,解决洗墙灯因线路引起的大面积不亮故障;再对4000盏洗墙灯、护栏灯灯具进行统一更换。”据合肥市市政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桥上桥下交通畅行,本次施工作业均将于每晚11时后进行,天亮停止作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 通讯员 殷俊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