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方强降雨不停歇 华北黄淮高温再“冒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央气象台预计,由于偏南暖湿气流持续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南方多雨天气格局将持续。随着偏南暖湿气流的增强,6月3日至8日南方将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其中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要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随着高压脊的东移,暖气团又占“主场”,华北、黄淮的炎热又将迅速发展,高温天气也将卷土重来。一直到6月5日,高温或将“天天见”。由于降雨少,湿度较低,上述地区的炎热多以干热暴晒为主,公众需避开阳光炙热的时段出行。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6月6日我省江南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其中2日-3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1日-5日沿淮淮北地区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2日-5日部分地区37~39℃,3日-5日局部可达40℃。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