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何金培:“小书记”的“大梦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区域之崛起,离不开万千人共同努力。新站高新区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是因为40万“奋斗者”们扎根土地,默默奉献。为了致敬奋斗者,充分挖掘新站高新区城市化进程中的故事,传播“新站正能量”,合肥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新站高新区总工会联合新浪安徽推出“寻找新站最美奋斗者”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从人物出发,以展示新站高新区城市变迁、经济发展、人民美好生活为核心,反映时代的进步,助力新站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春江水暖鸭先知。”城市的发展水平如何,最先能体会到变化的是来自基层一线的普通大众。扎根基层,传播基层,发展基层,多年来的基层工作经历让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居党委书记何金培感受良多。无数个日子,无数次奔走,何金培用一个又一个的“梦想”,讲述着一个关于城市发展的故事。

  奋斗梦:扎根基层 落地有声

  何金培的“奋斗梦”要从30年前说起。1989年,何金培毕业后成为一名棉纺厂的工人,在基层摸爬滚打数年。因为吃苦耐劳的品质,何金培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逐步完成了向一名管理者的转变。在基层奋斗的过程中,何金培历任人事科长、团支部书记、妇代会主任等职务,不断丰富着自己的经历。“一步一个脚印”,何金培这样说,“每一步的成长我都有一种奋斗的喜悦。”

  2006年,何金培的奋斗之路迎来了一段新征程。那一年,何金培第一次参加社居委的工作,令她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干就是十几年。从初期计生工作的展开,到城中村商业街的管理,再到拆迁安置工作的推进,何金培本着“不退缩,不放弃”的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并且多次获得国家级别的表彰。也因此,何金培的职务从计生专干到计生办主任再到社居委主任,一直到2014年,何金培担任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险隘,履之者知,奋斗之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笔直的,何金培也不例外。从企业员工带管理者,再到社居委书记,在这个过程中,何金培成为了新站区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几十年扎根土地,我为家乡的变化感到喜悦。”何金培说到。

  创新梦:发展社区 创新思路

  随着新站区的发展,居民的素质普遍提高,传统的服务模式弊端逐渐显露,社区服务迎来更多的挑战。群众需要什么?怎样为群众服务?身为党委书记和社居委主任的何金培陷入了思考。

  为了迎接挑战,坚持与时俱进,七里塘社区党委结合自身特点,在2019年创立了党建品牌“心征程”,下设“书记工作室”、“周末议事厅”、“红桑榆流动服务队”三个子品牌。“书记工作室”是针对新回迁安置小区而打造的,工作室每周固定时间开放,何金培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解决他们的问题;“周末议事厅”是针对老旧小区治理提出的居民自治机制,通过搭建“党群桥梁”,解决小区面临的各种问题;“红桑榆流动服务队”主要肩负当前重点政策的宣传与解答、定期走访看望空巢老人、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并协调解决等职能。三个品牌相互配合,让七里塘社区日益和谐,发展势头迅猛。

  “过去,我们关注衣食住行;现在,我们关注精神文化。”随着居民对精神文化需求的不断增加,何金培不断进行尝试和创新,开设了多种文娱活动。邻里关系和睦,群众学有所依,一幕幕和谐景象,拼凑出新站高新区基层发展的美好蓝图。

  幸福梦 :薪火不灭 共创明天

  近年来,新站高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道路通畅,交通便捷。在民生工程方面覆盖更加全面、保障更加有效。“就我们社居委而言,原先居住环境差,人员流动大,警情多。拆迁后,居民住上新房,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谈及基层的变化,何金培眼里闪过一丝光芒。

  新起点,新征程,新站高新区的发展之路从未留滞,何金培的奋斗之路也从未停歇。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稳定,群众生活更加和谐,“为群众服务,筑牢基层的堡垒,提升群众的理念,这是令我感到最幸福的事。”在何金培的“梦想”里,一个名曰“幸福”的梦正慢慢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