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攀升,用电负荷也随之上升,迎峰度夏工作刻不容缓。为确保全省用电安全可靠,国网安徽检修公司立足“早”字,积极准备,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主电网由遍布全省的34座500千伏变电站、2座1000千伏特高压站和1座古泉换流站组成。为减少线路和变电站停电次数,提高检修效率,值此盛夏来临之际,省检修公司集中人力物力,采取多个变电站、多个主变、多条线路同时停电,多人、多点、多专业大型“会战式”检修作业,对各变电站开展带电检测工作,有效降低电网运行风险。

  安徽检修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现场作业安全措施和防疫风险管控措施,按照“分层分级”原则,切实履行各级人员到岗到位要求,开展生产作业风险等级管控,并总结以往的“春检”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全力确保综合检修期间现场作业安全。

  安徽检修公司通过“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筑牢迎峰度夏安防线,为设备及电网在炎炎夏日能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