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病急切勿乱投医 合肥公安抓获一名假“大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家住合肥市庐阳区的陈阿姨最近有点烦心事,因为她的女儿近段时间寝食难安,郁郁寡欢,心急如焚的陈阿姨来到步行街附近的寺庙附近想找一名“大师”祈福。在打听的过程中,寺庙旁边卖香火和纸钱的胡某听到陈阿姨的情况后,自告奋勇的介绍一名老年人,是寺庙里的“大师”,专门给人做法事、祈福。于是陈阿姨相信了胡某的话,想通过这一方法试试看能不能治好自己女儿的病,而胡某获取了高额的香火钱1300余元。

  “大师”出现后,“法事”做的不咋样,还频频向陈阿姨索要高额的“法事费”,并表示其女儿的病不需要多少钱就能治好。前后向陈阿姨骗取10000余元,陈阿姨的女儿通过这一系列“法事”后,病情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陈阿姨发现事情不对选择了报警。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侦民警通过走访寺庙的主持,了解“大师”真实身份,而主持根据民警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的特征,说寺庙并没有此人。民警随后找到香火店老板胡某,根据胡某的陈述,“大师”自称能通过做“法事”治百病,是寺庙的大师,但是他也不知道“大师”的真正身份,只有手机号码和微信号。通过走访和缜密侦查,民警终于确认了“大师”的真实身份,“大师”名叫李某某,小学一年级文化,长期在寺庙附近给人算命看手相,招摇撞骗为生。

  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锁定李某某的活动轨迹。5月24日上午,民警在庐阳区一旅社门口将正准备逃跑的李某某抓获。

  经审讯,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利用“大师”的身份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相信科学,拒绝迷信,病急切勿乱投医。遇到身体、精神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