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爱心救助为流浪小动物找新家

  芜湖日报讯 日前,一场特殊的小动物免费领养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展台前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猫小狗引得路人驻足逗趣,咨询领养事宜。一天下来,32只流浪小动物寻得了新主人,有了安身之处,这让某宠物公益平台公益创始人李超欣慰不已。

  李超收容救助流浪猫狗起源于17年前的“非典”。“受到疫情的影响,当时有不少人遗弃宠物。看着它们无家可归的样子,我想着能救一只是一只,慢慢家里就容纳不了那么多了,便开始为小动物们寻家。”李超告诉记者,之后她便建起了宠物公益平台,渐渐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加入到文明养宠、救助服务中来。目前,该公益平台集宠物救助、领养转送于一体,共有198名志愿者。其中,志愿者服务队30余人已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进行注册登记。

  多年来,李超家10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便是流浪动物的第一个安身之所,无数受伤致残的小动物在这里得到了及时治疗,并在志愿者们的呵护下健康成长。“我是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校医务室的一名护士,工作之余我就自学了兽医相关知识,为流浪小动物进行基础性疾病的治疗和绝育手术。”女孩子都爱美,但平日里李超却不讲究穿着打扮,买包包、买衣服的钱省下来,为流浪动物做点事。

  由于该平台只有李超一名医生,所以一天为流浪动物做十几台手术也是常事。采访中,李超的电话不时响起,有咨询动物送养事宜、有询问动物生病如何处理……“忙归忙,但只要看到那些小动物我的心就融化了。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坚持下去路就会越走越宽。”据李超介绍,在公益平台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如区文明办的帮扶、宠物医院就医费用折扣、律师义务拟定领养协议等。“今后我希望进一步提升平台影响力、拓宽线上线下渠道,进社区、进学校,开展义务宣讲、救助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善良的种子,让更多人去关注流浪动物,文明领养、善待生命。”李超说。(记者 谢芸)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