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第19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将于5月底启动

  5月26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第19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将于5月底启动。本次龙虾节以“合肥虾稻飘香 绿色名品共享”为主题,系列活动延续至7月份,活动包括龙虾节捕捞仪式、“合肥龙虾进上海”专题推介会、龙虾节开幕式等三大主要活动及一系列子活动。

  据悉,本届合肥龙虾节捕捞仪式活动将于5月底在庐江县虾稻示范基地启动。届时,合肥市民将体验“欢钓龙虾、跟船捕虾”的乐趣、“同飨农家龙虾宴”抢鲜体验等,还能购买来自基地的新鲜龙虾与纯天然的虾稻米。

  开幕式将于7月在合肥罍街举行。开幕式及系列子活动包含开幕仪式、庐虾盛宴、庐虾快乐秀三大板块。此外,本届龙虾节将于6月上旬在上海举办专场推介会。推介会将围绕“打造长三角农产品优质供应基地”这一主题,邀请上海市知名龙虾餐饮企业、龙虾经营户,现场推介合肥市优质生态龙虾及虾稻米、龙虾加工品,充分展示合肥龙虾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据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夏伦平介绍,虾稻产业已成为合肥市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之一。截至目前,全市虾稻产业综合种养面积达72.1万亩,百亩以上规模基地1853个、千亩示范片33个,产业从业人员超6万人。2019年全市小龙虾产量达6.1万吨,同比增长29%,虾稻一二三产业销售额突破160亿元。(赵越)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