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查处一起吵架警情 破获一起代办教师证诈骗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3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巢湖市公安局通过对一起吵架警情的深度挖掘,破获了一起以代办教师资格证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收缴包括教师资格证等假证20多本。

  5月11日,有群众报警称,城市风景小区对面某咖啡店一包厢内两男子吵得很凶,城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劝解过程中,发现双方始终对吵架的起因讳莫如深,似乎隐瞒着什么,于是决定将他们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核查。经查,2018年1月,受害人林某通过路边小广告联系上了自称可以代办各类证件的李某,李某说在教育系统有可靠的内部关系,无需考试可办到正规的教师资格证。

  心仪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林某向他交了3.8万元钱委托李某代办教师资格证。2019年9月,林某从李某手中拿到了“教师资格证”。当年10月,林某拿着此证来到教育局拟报名参加在编教师招考,教育局工作人员审核发现林某的教师资格证有问题,经过查验甄别确认该证是假的。

  林某立即与李某联系,但李某以种种理由推托不愿见面。几经周折,今天终于在这里找到了李某。他指责李某骗取自己钱财,要求立即退还被骗款。李某不退款,双方发生争吵。

  经民警一番法制宣传教育,李某承认他伙同马鞍山的王某虚构事实,以帮助办理正规的教师资格证为幌子对林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还从其住所收缴了20多本各类假证。

  5月22日,王某在马鞍山其家中被民警抓获。目前,李某、王某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皖公宣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