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熟悉的增速又回来了!安徽这些指标达到甚至超过上年同期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再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4月份,安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0.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25.8%,这些指标的增速都达到甚至超过了上年同期的水平。

  “今年以来,尽管我省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不稳定不确定性比往年更加突出,但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已经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企业活力和市场潜力进一步激发,经济运行的态势稳步向好。”当前,我省经济承受住了疫情带来的考验,但是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安徽将采取什么措施来稳定经济发展预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胡再生表示,安徽将持续开展大规模减税、减费、减息、减租、减支“五减”行动。

  根据胡再生介绍,下一步,安徽将注重长短结合、精准施策,乘势而上,充分释放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首先是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在强化政策供给上,充分用好国家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机遇,持续开展大规模减税、减费、减息、减租、减支“五减”行动,积极推广“政策+中介”服务企业做法,帮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社会和企业发展信心。

  以进固稳,大力发展“新基建”,推动集成电路、智能家电、工业机器人等十大新兴产业与“新基建”融合发展,加快5G基站、江淮大数据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加快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彭旖旎 许梦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