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交警会同园林部门约谈交通安全隐患企业及主管部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还记得网上那个很火的超载视频了吗?核载7人的面包车硬是被塞进了26个人!据合肥交警调查,超载面包车是一家园林绿化公司的员工交通车。其实,这已不是警方第一次查处超载的园林绿化作业车辆了。

  为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督促园林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5月20日下午,合肥市政府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市公安交警、市林业和园林部门对合肥某水园林公司、合肥某狮园林公司进行约谈,同时被约谈的还有2家企业属地(蜀山区、包河区)园林企业主管部门、区道路交通安全联席办负责人。

  据悉,此次被约谈的企业存在车辆亡人事故及严重违法情况:

  2020年4月10日,肥西县发生一起3车连环碰撞事故,致皖AS85**面包车2名乘坐人当场死亡,皖AS85**面包车乘车人加驾驶员8人不同程度受伤,该车系合肥某水园林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交通车。目前,肥西县公安局已对皖853**小型轿车驾驶人代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并逮捕;对皖AS85**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2020年4月26日,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包河大队民警在桐城南路巡逻时发现一辆悬挂皖A230**号牌的面包车车窗紧闭,且行驶轨迹可疑,于是对其检查,发现该面包车严重超员(核载7人,实载26人),存在严重超员违法行为,包河交警大队依法已对其作出了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经查,这辆面包车系合肥某狮园林建设公司雇佣车辆,车内人员均为该园林公司雇佣工人。

  在约谈过程中,合肥交警要求园林企业及主管单位推动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行业主管和部门监管,牢记“人命关天”,最大限度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这条红线。

  两家园林公司法人分别就企业整改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表态发言,并表示正视问题不回避,会后将按照要求加强整改措施落实,增加人员配置及安全意识培训,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合交宣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