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4号线“南金”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4号线“南金”盾构区间右线贯通4号线“南金”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近日,轨道交通4号线南屏路站—金寨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这是4号线第43条贯通的单线区间隧道。

  该盾构区间全线长317.478米,隧道内径5.4米,最小曲线半径1000米,区间线间距14米—17米,区间隧道覆土厚度约为14.8米至17.8米。

  该盾构区间自掘进以来,市轨道集团带领各参建单位坚持高水平推进统筹谋划、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高标准推进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管理,不断优化施工组织,严格执行施工计划,盾构机先后成功下穿十五里河箱涵、潜山路,近距离侧穿金寨路站高架桥桩等风险源,顺利完成区间贯通目标。

  截至目前,4号线已有28座车站、1出入段线、2个明挖区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77.7%。(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