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徽州大道上出现隐形大坑!深度超过3人身高

  2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获悉,该部门正在对市区部分道路开展雷达探测工作,已发现空洞病害2处,脱空病害2处。其中,位于徽州大道的一处“隐形大坑”,面积超12平方米,深6.5米。

  近年来,城市道路空洞塌陷等次生灾害频发,为确保道路设施安全畅通,提前消除路面塌陷隐患。合肥市市政处每年均对市区部分道路开展雷达探测工作,提前发现道路病害,保障市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据介绍,合肥市市政处自上月18日开始,就启动了2020年度道路雷达探测工作,探测范围包括东二环、长江中路、徽州大道等8条道路,总里程约35公里。“为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探测工作安排在夜间十点至次日早晨六点进行。”据合肥市市政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探测采用车拖雷达和手推雷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使用车载雷达进行初测普查,然后运用手推雷达对初测中发现的疑似点进行复测,最后对病害进行钻孔验证。”

  截至目前,雷达探测技术人员通过雷达探测,共发现共计空洞病害2处,脱空病害2处。其中,位于徽州大道银杏巷对面主路最西侧车道发现的坑洞面积最大。经过市政工作人员现场钻孔确认,该区域是一处没有安放井盖的井室,洞口只有20厘米左右沥青覆盖层,病害范围约3.5米×3.5米,深度约6.5米。随后,市政处立即对病害区域进行修复。“主要采用开挖回填、打孔注浆等有针对性的方案及时处置,避免道路塌陷。”该负责人表示,合肥市市政处下一步将继续完成剩余道路的雷达探测工作,并将根据探测情况,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及时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道路通行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殷俊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