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滨湖玉龙路今日通车 上跨方兴大道

  2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玉龙路(林芝路-云谷路)正式通车。该条道路还上跨了方兴大道,且在不影响桥下交通的情况下,完成了施工。

  根据合肥市道路网规划,玉龙路北起位锦绣大道,南接珠江路,中间跨方兴大道,是滨湖新区重要的南北通道。本次通车的玉龙路北起林芝路,南至云谷路,全长约1901米,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60米。该路紧邻京台高速,是合肥市滨湖新区最西侧道路,也是该区南北向的重要交通性主干路。本次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上跨桥1座、雨水箱涵1道、高压燃气管道箱涵1处、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监控、绿化、照明等工程。

  其中,玉龙路上跨方兴大道桥为最重要的施工难点。“桥梁上部结构采用标准预制T梁,集中预制,再吊装架设。下部结构采用柱式桥墩,重力式桥台,地基开挖后,现浇施工。”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跨方兴大道桥梁的下方为城市快速路,交通量非常大,且京台高速方兴大道站北上道口也位于桥梁下方,无法做到全封闭施工。“为此,施工方采用了定型架桥机逐片、逐跨架设,桥梁在施工过程中,始终保持了方兴大道及高速上道口正常通行。”

  该段道路竣工后,不但方便了周边区域的市民出行,来自主城区的车辆通过玉龙路进入珠江路,可抵达巢湖岸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重宣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