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车上楼!安徽首座多层立体公交停保场肥东开建

  5月21日记者获悉,5月20日合肥公交集团肥东停保场工程在肥东县店埠镇举行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肥东停保场是安徽省首座多层立体公交停保场,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设计停车规模400标准台。

  肥东停保场位于肥东县店埠镇站北路与浮槎路交口西南角,紧邻肥东高铁站。该场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设计停车规模400标准台,项目总投资1.12亿元,计划工期16个月。

  肥东停保场是安徽省首座多层立体公交停保场,主要建设项目有兼维保、充电、停车为一体的综合性二层立体停车场、值班调度室、油气合建站、点钞室、洗车台等设施设备,办公室会议室、驾驶员休息室、茶水间、卫生间等配套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职工到站休息条件将大为改善。

  据悉,肥东停保场的建设,将率先实现安徽省立体公交停车场“零”的突破,也标志着合肥市东部地区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布局进一步完善,合肥公交集团肥东片区行车调度、车辆停放、充电加气、保养维修、收胆保洁等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有效减少公交车空驶里程,提高了公交资源利用效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