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今年计划建房25000多套 专供这些居民

  5月21日,合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实干担当创先争优——国务院督查激励专项工作巡礼“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合肥市”聚力改造棚户区汇智托起安居梦“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全年,合肥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新开工24074套,基本建成10223套,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0年合肥市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22个25340套,截至4月底,已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15个15497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1.16%。 “如今,我们的生活环境简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比27年前一家五口蜗居在棚户区,今年77岁的梁伦华感触非常大。2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来到位于庐阳区的畅和家园,这里现代化住宅和健全的配套设施,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加分不少。2016年9月20日,梁伦华和另外270户居民一起从皖西化工厂生活区回迁至这里,从此生活发生了大变样。

  “合肥在推进棚户区改造过程中亮点很多,棚改安置房项目优先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这在全国都是独有的。”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谢华友介绍说,合肥充分利用装配式建筑在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缩短工期等方面的优势,相继开工建设了滨湖桂园、润园、磨店家园一期等装配式建筑项目。“前段时间,合肥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获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通报明确2020年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

  谢华友表示,为推动棚户区改造,合肥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棚户区改造的实施,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让广大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