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助残日 合肥这个社区推深做实残疾人工作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的重中之重。今年也是合肥市包河区残联对辖区的残疾人工作站验收成果的一年。5月20日,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周谷堆社区获悉,周谷堆社区以残疾人工作站的建设为切入点,精准发力,加快提升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为残疾人提供便利、常态化服务,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生活质量,在不久前的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已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介绍,过去一年,周谷堆社区注重提升残疾人工作站建设。该社区按照文件要求统一建设标准、规范管理制度、完整的个人档案、配备康复辅助器具、完善网络监控系统。2020年残疾人工作站将完成100%配置建设。

  同时,该社区致力于残疾人精准康复全覆盖。社区整合本辖区社区服务和社会志愿服务,用多样化的服务满足残疾人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把服务延伸到残疾人家庭,让残疾人积极参加社会生活,尽可能多地接触社会,使残疾人感受到个人在社会中的价值和地位,使之获得满足感和自尊感。

  记者获悉,周谷堆社区还加大残疾人扶贫力度,实现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残疾人精神药费补助全覆盖,残疾儿童康复全覆盖,残疾学生及家庭学生补助全覆盖,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全覆盖等六项“全覆盖”服务。

  此外,该社区还开展残疾人工作站回头看服务。验收组制定考核计划,对各社区的残疾人工作站实行标准化的验收给出意见。就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配置设备设施、强化功能发挥等方面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并要求各社区限时整改,将整改结果上报区残联。(田蕾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