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货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员快速拆解救援

两货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员快速拆解救援两货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员快速拆解救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9日23:2,位于合肥市合铜路三河段杭浦河位置有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派河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两辆大货车停靠在合铜公路上,现场一片狼藉,前车的车尾嵌进后车车头,致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一名约50岁左右的男子被困在驾驶室内,方向盘顶在其腹部位置,右腿膝盖也被死死的卡住,男子虽然意识清醒,但整个身体无法动弹。

  见此情况,消防员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剪切钳将货车驾驶室内凹陷车门进行扩张,凹陷的车门被打开后,又利用液压顶杆和扩张剪切钳将卡在男子身上的方向盘扩张出一定的距离,使得右腿有了活动空间,从而使右腿挪动出来。

  经过紧张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万幸的是,男子并无生命危险。(代猛 王 玮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