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20个县区学生可报考国家专项计划

  安徽省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公布,5月25日前,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网上报名,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于7月中旬统一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上公布。三大计划针对这些县区考生的报考门槛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据悉,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条件为我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20个,包括砀山县、阜南县、霍邱县、金寨县、利辛县、临泉县、灵璧县、潜山县、石台县、寿县、舒城县、泗 县、太湖县、望江县、萧 县、宿松县、颍东区、颍上县、裕安区、岳西县。此外,报考考生还要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同时高考成绩需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下20分以内。

  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我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扶贫开发连片地区县(市、区),共35个,包括砀山县、定远县、凤阳县、阜南县、固镇县、怀远县、霍邱县、界首市、金安区、金寨县、利辛县、临泉县、灵璧县、蒙城县、潜山县、谯城区、石台县、寿县、舒城县、泗 县、濉溪县、太和县、太湖县、望江县、涡阳县、五河县 、萧县、宿松县、颍东区、颍泉区、颍上县、颍州区、埇桥区、裕安区、岳西县。报考考生须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

  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需要具有我省农村户籍,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与提前批次志愿同批填报,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考试。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当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最大幅度为20分。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