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医科大学倡议师生自带餐具、分散用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高校为保护学生在校安全,纷纷“出招”。近日,安徽医科大学向全校师生发出自带餐具、分散就餐的倡议,号召师生自带餐具到食堂就餐,分散、错峰用餐,避免和减少密集接触。

  除了倡议外,安医大也十分注重为学生安全返校筑牢防线。据了解,学校医院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在学校北门设立临时观察点,并每天安排2名医护人员在岗,及时将相关区域返校的学生带至指定地点进行身份验证与健康码转码,并进行登记及每天早、中、晚体温监测,出色完成首批返校学生进校体温异常人员的检测与流调工作。临时观察点接受复测体温及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共有6人,均按相关流程进行处置。

  此外,学校医院还组建了应急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接到应急电话后能够及时到达现场进行体温复测及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按照处置流程,派一名医生全程陪同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排除新冠肺炎者方可回宿舍自我健康监测,未明确诊断者安排在学校医学隔离观察室进行隔离观察。应急小分队成员与所有发热学生建立体温监测群,每日早中晚在群里报告体温并记录。据悉,成员们还承担了为发热留观人员送饭及解除隔离后隔离室床单更换、卫生打扫、房间消毒工作。

  安徽医科大学表示,来之不易的平安返校成果,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聚集性食堂就餐容易增加病毒传播风险,使用一次性餐具又会造成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为更好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安医大还向全体师生发出“自带餐具、分散用餐”倡议。(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