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骑车摔倒头部受伤 交警化身“急救员”现场救治

现场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市肥西一名年近七旬老人骑电瓶车摔倒后头部受伤流血不止,出警的交警化身“急救员”现场为老人包扎止血,并协助随后赶来的医务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目前老人已经转危为安。

  5月18日下午6时许,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派河大道与潭冲路交口,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单方事故,有一名老人受伤。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事故中队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通知120急救人员前往救治。

  当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三轮电动车侧翻,骑车的老人头部受伤,坐在地上表情痛苦,鲜血还在从老人的额头沿着下巴往下直流,民警见状立即从车上拿出急救箱,取出消毒药品和止血纱布,为老人消毒并包扎止血。可能由于失血较多,老人已经出现意识不清的症状,民警为防止伤者昏迷,边用双手捂住伤口边与其交流,让其尽量保持清醒。

  不久,救护车赶到现场,交警和医护人员合力将受伤老人抬上车并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后经了解,老人经过医院救治目前伤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在此,肥西交警温馨提醒广大车主,驾驶交通工具时要提高安全意识,主动做到“一盔一带”,尤其骑行电动自行车时需佩戴头盔,发生意外时能有效保护身体重要部位,大大降低意外风险。(余晓玲 张欣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