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黟县:消费扶贫 畅了销路富了民

  “黄主任,今天镇里有一户贫困户杀猪了,你们那边需要猪肉吗?”“好的,给我们这边留半只!”电话中,黟县西递镇镇干部高岩和中铁四局昌景黄三分部办公室主任黄淑曼愉快地交流着。不一会儿,中铁四局便派人买走了88斤猪肉,支付贫困户猪肉款2500元。

  据悉,这已经是今年中铁四局第3次从该镇贫困户手中购买猪肉了,累计支付猪肉款近7800元。“购买贫困户的‘土产品’,一方面货真价实,吃的放心;另一方面也实实在在帮助了贫困户,两全其美,很有意义。我们将践行国企的责任,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中铁四局昌景黄三分部党支部书记钱进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西递镇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创新消费扶贫机制和扶贫方式,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通过引导中铁四局、中铁八局等镇域国企、重点项目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帮助销售贫困户的优质农产品,切实解决产品销路窄的问题,有效增加贫困户的收入,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该镇通过建立“西递镇扶贫攻坚”微信工作群,搭建镇、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之间交流联系的桥梁。各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贫困户需要出售的农产品,群里镇、村干部相互转发并在朋友圈“吆喝”售卖,猪肉、笋干、茶叶……农产品只要一“上架”便会立即抢购一空,据统计,截止目前,该镇累计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近5万元。

  同时,该镇还通过民宿结对帮扶、设立旅游扶贫商品专架、参与扶贫年货节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包装、宣传、销售剩余农产品。目前,全镇共有30户贫困户与镇域内民宿签订了《民宿结对帮扶协议》。

  下一步,该镇将重点运用微信、qq等网络力量,让消费者与贫困户联系对接起来,让贫困户通过自己所“劳”而获取所“得”,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让消费扶贫的快车越行越稳。(作者:陈露 丁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