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前4月城镇新增就业24.26万人 完成年度目标38.51%

  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今年前4月,安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4.2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8.51%,主要群体就业总体稳定。

  在政策支持方面,疫情期间,安徽创新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稳定就业补贴、临时生活补贴、扶贫车间复工补助等政策。目前,已经落实就业补贴5.7亿元。

  同时,全面落实阶段性、有针对性的社会保险减免政策,累计减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近159亿元。并放宽企业裁员率标准,简化申报程序,取消企业书面确认,推行全网通办,失业保险费返还实现“一次不用跑”。截至4月底,全省已累计向3.79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7.62亿元。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全面复工复产成为稳经济发展的前提。前4个月安徽引导农民工返岗复工937.91万人,春节前返乡农民工基本已全部返岗。其中,累计安排专车(列)8296班次,“点对点”输送22.95万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安徽通过优先组织安全有序返岗务工、鼓励企业优先吸纳就业、优先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优先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开发公益岗位优先安置兜底就业、优先帮扶湖北返乡未就业皖籍贫困劳动者等方式,解决贫困劳动者就业难题。

  统计显示,截至4月底,安徽全省已有170.34万就业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外出就业人数已经超过2019年底的人数;960个就业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吸纳就业31485人,其中贫困人口11288人,带贫率较2019年底增加8.96个百分点。(李希蒙)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