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500人以下体育活动明日恢复开放!

  5月18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有序恢复开放全市体育线下培训和活动的通告》。通告称:自5月19日起,合肥市体育线下培训和活动有序恢复开放。

  据悉,此次恢复开放的范围包括各级各类室内外体育培训(含晨晚练点、体育运动项目业余训练)和500人及以下的体育活动;与此同时,马拉松、跨省跨境等大型聚集性赛事活动暂缓恢复。

  合肥市同时发布了还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全市体育线下培训和活动恢复开放指南》。根据指南要求,室内体育培训和活动每日开展前后应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每天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30分钟,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时,应保证集中空调系统运转正常,关闭回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确保室内有足够的新风量。

  与此同时,各类室内外培训和活动人员之间安全距离不得小于1米,人均运动面积不小于2平方米。

  培训机构应建立缺训登记追访制度培训机构必须掌握所有未正常到岗到训的员工和学员的健康状况,对缺勤、请假、早退的员工和学员,落实专人每天做好电话、网络访问,了解其身体状况,进行情绪安抚,提出健康建议,并记录、汇总相关情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