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通”卡推行实名登记 便利疫情溯源 非强制

  5月18日,记者从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为适应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便于公交同乘溯源,有效实现对“合肥通”卡用户安全出行提供保护,近期将开展用户实名登记服务工作。该项工作本着自愿原则由用户同意后进行登记,并在所有“合肥通”网点施行。

  一、办理时间

  “合肥通”优惠类卡用户自2020年5月20日起开始办理;

  “合肥通”普通卡用户自2020年6月30日起开始办理。

  二、登记对象

  适用于目前未进行实名登记的“合肥通”实体卡用户。

  “合肥通”NFC虚拟卡(手机卡)用户可在合肥城市通卡微信公众号内进入“防疫绑卡登记”入口进行线上登记。

  三、办理渠道

  目前可至“合肥通”线下自有网点办理,今后将推出代理网点、自助设备等渠道,我司将另行告知。

  四、办理流程

  用户至“合肥通”线下网点办理相关业务时,出示身份证及“合肥通”卡交于网点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查询,未办理过实名登记的用户由办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优惠类卡片(如学生优惠卡、敬老卡等)前期办理时已预留身份信息,在办理业务时需补充有效联系方式。

  五、注意事项

  (一)本实名登记政策活动,仅为疫情防控对持卡人出行追踪,并非对卡片进行记名,故原有卡片性质不变,不记名不挂失“合肥通”普通卡,卡内资金仍不可挂失;

  (二)实名登记暂不做强制性要求,仅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鼓励性政策活动,望广大用户积极配合;

  (三)实名登记暂无截止日期,用户可在办理开始时间后自行选择时间在线下网点办理相关业务时进行登记;

  (四)实名登记仅表示登记当前卡片使用人,如若发生使用人或联系方式变更的情况用户可前往办理网点进行信息变更登记。

  (五)已做过实名登记卡片在办理售后业务时需出示此卡登记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