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辅警小伙帅气“跨栏” 紧急一幕获人民日报“点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7日7时许,安徽合肥鸭林冲地铁站内一名老人使用电扶梯时没有站稳,随后不慎摔倒。千钧一发之际,当班辅警徐扬光立即转身纵身一跃翻越护栏,跳到电梯旁按下紧急停止钮,总用时仅5秒。视频传到网上后,话题#辅警跨过围栏5秒关停电梯#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为该辅警点赞“身手不凡!”

  回忆起当时的瞬间,22岁的徐扬光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正常执勤,突然听到身后老人“哎呦”一声。“我想她应该是摔倒了”徐扬光当时就想着一定要立刻把电梯的紧急按钮按下去,防止老人受到二次伤害。“所以没有刷卡,就一下跨栏过来了。”因处理及时,老人并无大碍。

  这次紧急处置对于从警2年多的徐扬光来说并不算棘手,据徐扬光表示,这也不是他第一次遇到类似情况。“我们每年都有体能训练考核,对身体素质有要求,加上平时也有经验积累,所以反应就会比较快。”

  视频在网上流传之后,徐扬光的朋友们陆陆续续通过各种平台看到了他跨栏救人的视频,5月19日,人民日报微信以“这个跨栏,帅”为题刊发消息,为徐扬光点赞。对此徐扬光表示:“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件小事,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警察队伍不论是民警还是辅警,大家都会这么做,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就是我们的职责。”(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