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打羽毛球致路人左眼失明 女子被判赔偿16余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赵女士在小区打羽毛球时,将羽毛球打在了路人姜先生的眼睛上,造成姜先生眼睛失明。近日,亳州中院二审判决赵女士赔偿姜先生各项损失费用16万余元。

  2018年夏天的一个晚上,赵女士与家人在利辛县某小区内打羽毛球,赵女士拍打的羽毛球击中了路过的姜先生左眼,造成其左眼受伤。此后,姜先生因眼伤先后在利辛县医院住院4天,后又转入其他大型医院住院9天。经鉴定,姜先生左眼视力丧失,其损伤致残程度构成八级伤残,眼睛损伤及目前视力状况考虑与外伤存在直接因果关系。

  事发后,因为未能达成一致赔偿意见,姜先生将赵女士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28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赵女士在与家人打羽毛球时,击打运动中的羽毛球击中正在路边行走的姜先生,造成姜先生左眼受伤致残,赵女士未防范路边行人,放任自己的行为,造成他人受到伤害,具有过错,应承担民事责任;而姜先生在赵女士打羽毛球的路边行走,应注意安全防范义务,由于他未尽注意安全防范义务造成伤害,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法院认为,赵女士承担事故的主要过错,酌情认定其承担70%的责任,姜先生自己承担30%责任。据此,亳州中院二审判决,赵女士赔偿姜先生各项损失费用16万余元。(记者 陈成 通讯员 任静)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