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市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安徽省2020年‘中国旅游日’蚌埠市主题活动”在科学宫广场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健康旅游、美好安徽。”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的工作人员拉起横幅、摆放展板,宣传文明旅游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草编、糖画等非遗项目的展台前,不少市民领略了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景区景点发布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吸引了很多市民关注,特别是针对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优惠措施。

  为更好地倡导游客文明出游、安全出行,现场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发布文明旅游倡议,如在景区内,不随意丢弃垃圾杂物、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等,引导游客提高环保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景区环境,倡导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一草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在活动现场,市民方女士谈到如何做到文明旅游时说,文明旅游,从我做起,让自己的文明举止和行为,成为美丽风景的一部分。

  “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现场接受市民和游客在旅游政策、法律法规、旅游投诉和建设性建议意见等;组织全市部分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接近非遗文化的机会,努力营造健康、和谐、文明、安全的旅游日活动氛围。”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科科长尚海龙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各类旅游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践行文明健康旅游举措,提振文化和旅游市场活力,助推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复兴。(作者:何沛)

  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