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长这个“最牛推销员”被抓了!移送证据材料近4000页

  5月18日,记者从天长警方获悉,近日,天长市公安局侦办的朱某元涉嫌强迫交易案顺利起诉、判决,为维护社会稳扫除了一颗“毒瘤”。

  天长市汊涧镇居民朱某元在当地“声名远扬”,其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自2012年来,不断窜到天长各电缆加工企业负责人处假吹在税务系统有背景,否则就要找麻烦,强行上门进行推销塑料粒子、白酒等商品,成为天长“最牛推销员”。

  天长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汊涧镇居民朱某元长期有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求公安机关查处。接到相关举报后,天长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专案核查工作。专案组成员根据相关线索,辗转天长市不同乡镇的十余家企业核实情况,在各家企业的财务账目中,收集朱某元违法犯罪证据。经过调查、厘清犯罪事实后,专案组成员一举将朱某元抓获并展开讯问。

  到案后的朱某元心存侥幸,始终狡辩是正常业务往来,一概否认犯罪事实。由于专案组成员掌握确凿证据,经多次讯问后,朱某元最终承认了相关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元历年来强迫交易的涉案数额达1500多万,违法获利30余万元,移送证据材料16卷近4000页。近日,朱某元被天长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追缴没收违法所得330000元并交付执行刑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