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安部贺电!安徽警方侦破这起特大案件

  近日,安徽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沉重打击了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分子,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受到公安部七局贺电表扬!

  4月5日,定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的一条线索称,在对定远县严桥乡某农资经营部销售的某品牌化肥进行抽查时,发现该品牌化肥系伪劣产品。根据此线索,定远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扩大调查范围,初步核查发现定远县22个乡镇竟有30余农资门店代理销售该系列伪劣化肥。

  经民警调查后发现,定远县30余家农资店销售的伪劣化肥都是从一个叫张某明的老板手中购得。由于涉案地点分散,专案组兵分四路,两组民警在两处厂房外围蹲守,另外两组民警在厂房周边进行摸排。在厂房蹲守的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奥迪牌轿车经常出入这两个厂区。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研判,发现该车车主张某龙,曾在南京开办过制售化肥的工厂,和张某明联系紧密。在全椒和南京浦口厂区周边的两个调查组,也初步查明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明、张某龙生产、销售伪劣农资的犯罪事实。4月8日上午,在经过三天的蹲守后,定远县公安局抽调民警组成抓捕组前往南京和全椒两地,同时开展收网抓捕。

  在滁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警种支持下,抓捕组一举捣毁了位于南京市浦口区和滁州全椒县的两处生产假化肥窝点,将正在生产伪劣农资的21名涉案人员和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明、张某龙现场抓获,现场扣押现金25余万元、查扣伪劣复合肥成品10吨、生产原料1642吨、车辆3台,查封生产线2条。

  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张某明对其于2017年10月份以来,以非法获利为目的,明知在没有生产复合肥资质的情况下,先后租用滁州市全椒县某生物有机肥厂房,购买南京市浦口区永宁镇厂房、设备,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复合肥、BB肥5万余吨,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