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站高新区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能力,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近期,合肥新站高新区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了专职消防员招聘工作,全区共有28名退役军人参加。通过招聘帮助退役军人从军队向社会过渡,既解决了退役军人就业难问题,又增强了基层消防救援力量。

新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面试退役军人新站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面试退役军人

  专职消防员从事综合应急救援工作,要求具备很高的职业素质和体能素质。此次招聘工作共分为面试和体能测试两部分:一是进行面试环节。成立了考核小组,考核组人员认真核对应聘人员的信息和身份,通过应聘者自我介绍、提问交谈等方式,全面考核了思想观念、求职动机、个人特长、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二是体能测试环节。科目设有1500米长跑、单杠引体向上、折返跑,考核中,监考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考试规程,对每名参考人员进行一对一细致监督,并认真记录其相应成绩。28名参考人员精神饱满、态度端正、热情高涨,积极完成了考核的每项内容。

新站高新区退役军人进行体能测试新站高新区退役军人进行体能测试

  下一步,考核组将结合考试成绩、体检和政治审查等综合结果来确定聘用名单,并对拟录用人员进行公示、培训和试用,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切实把民生工程这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