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稳六保这样干] 力保全年利用外资规模达180亿美元 安徽这样稳外贸外资

安徽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首场新闻发布会安徽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首场新闻发布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8日,安徽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首场新闻发布会,其中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介绍了安徽在稳外贸、稳外资上的工作方案。

  在稳外贸上,安徽出台《稳外贸工作方案》,提出千方百计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突出以进保稳,稳存量、促增量、优结构并举,抓订单、促履约、拓市场、降成本,强化服务保障,力争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保全年外贸增长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方案》共11条举措,包括:强化企业精准帮扶、实施拓展市场专项行动、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积极扩大进口规模、促进外贸产品内销、扩大防疫医疗物资有序出口、提高外贸平台发展质量、稳定畅通国际物流运输、加大融资信保支持、优化提升通关环境、防范化解贸易风险。

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介绍了安徽在稳外贸、稳外资上的工作方案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介绍了安徽在稳外贸、稳外资上的工作方案

  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介绍了安徽在稳外贸、稳外资上的工作方案

  据朱丹介绍,《方案》针对疫情发生后我省外贸发展面临的新变化,突出三个方面:一是突出以进保稳。在全力稳市场、稳主体、稳份额的同时,继续扎实推进跨境电商、品牌建设、外贸平台、环境优化等工作,不断增强外贸发展新动能,以进保稳、以进固稳。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制约稳外贸突出问题,特别是市场开拓受阻、国际物流不畅、融资贵融资难、贸易风险加大等困难,提出针对性的应对举措。三是突出政策保障。从线上市场开拓、防疫医疗物资出口、海外仓建设使用、融资信保等方面制定一批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政策保障措施。

  在稳外资上,安徽拿出实施“外资千企帮扶”活动、提升政策供给实效等11条举措,突出以进保稳,稳存量促增量并举,力争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力保全年利用外资规模达到180亿美元(含再投资、留存收益等到资)、增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境外展会几乎全部取消,今年的广交会也改为线上举办。朱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今年广交会将于6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共有16大类商品50个展区展示,主要包括线上展示对接、直播营销和跨境电商专区三个部分的内容。安徽届时将组织700多家企业参会,当前正积极开展企业参展培训,指导企业做好相关展品图片、视频上传,以及直播间内容设计等工作。

  同时,为了满足更多企业疫情期间参展需求,安徽将与阿里巴巴、环球资源网、中国制造网等知名电商和展会平台合作,联合举办网上出口商品展会,帮助出口企业主动对接海外采购商,为出口企业寻找买家、撮合配对、在线洽谈,全力以赴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