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位居民遭遇“白日闯” 警方出击抓获嫌疑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8日,记者芜湖繁昌警方获悉,几天前,当地警方创新侦查思路,成功破获系列“白日闯”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白日闯”盗窃案件5起,为群众挽回了损失,受到辖区群众称赞。

  2019年12月13日下午,横东村缪村组村民孙某楷报案称:当日上午11时外出,3小时后回家发现家中大门被人撬开,家中被盗。同年12月18日、24日横山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横山派出所立即组织所内精干力量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调查走访、现场勘验,结合案发时间段,民警考虑到几起案件可能系同一人所为,于是开展并案侦查。民警调取3起案件附近视频监控,经视频侦查发现,3起案发现场都出现一名体貌特征相似的男子,细心的民警捕捉到这一细节后根据嫌疑人来时乘车路线逆行追踪,最终在芜湖市北京路汽车站捕捉到一张嫌疑人购买车票的正面照片,经研判,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乐某龙。5月12日,民警发现嫌疑人出现在马鞍山市当涂县,于是迅速组织民警赶赴当涂,将嫌疑人乐某龙抓获。

  到案后,乐某龙因有多次盗窃前科,反侦查意识极强。民警制定了周密审讯方案,在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最终犯罪嫌疑人承认了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乐某龙因涉嫌盗窃罪被繁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繁公宣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