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孩喝下杀虫剂欲轻生 民警按图寻人终化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4日21时许,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小蚌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微信朋友圈内有一男孩要自杀。接警后,民警立即拨通报警人电话,询问情况。但报警人对男孩身份、联系方式均不知晓,更不清楚此事男孩身在何处,尝试给其发送信心也未得回复。民警当即决定约见报警人,试图从其朋友圈获取有关男孩的更多信息。

  同日20时许,男孩连发“活的比大人都累”“我爱的,爱我的,照顾好自己”“这辈子最后一条朋友圈”等三条动态。在最后一条朋友圈的附图中,男孩特意拍下杀虫剂。从图片拍摄的场景中,民警分析男孩当时所站的位置应该是楼顶。警觉的民警意识到时间紧迫,情况危急。民警急中生智,逐一查看男孩发布的每条朋友圈动态,试图从中获取有用信息。果不其然,在点开男孩近期发布的一段视频中,民警经过细致且反复回看,确定了男孩所在的小区及所处的楼栋。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然而在楼顶平台寻找一番无果。民警决定对该楼进行逐户排查。经不懈努力,最终在1301室民警找到了男孩。

  面对“不请自来”的民警,男孩顾某(17岁)主动道出了实情,称父母的离婚让其想不开,遂在朋友圈发布轻生动态,并喝下杀虫剂。鉴于此,民警赶忙拨打急救热线,送男孩至医院进行检查,所幸无大碍。

  对于民警同志的热心帮助及开导,顾某连声感谢并表示自己今后会好好生活,珍爱生命。(皖公宣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