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站高新区:“三注重”确保城乡医疗救助政策落到实处

  中安在线合肥讯为进一步落实城乡医疗救助政策,深入开展民生工程项目,新站高新区从宣传倡导、服务审核及督查落实等三方面入手,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让符合条件的家庭第一时间享受到民生工程的惠民政策。

  注重宣传,提高知晓率。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展开政策宣传,针对疫情特殊时期,采取线上宣传加工作的新模式,各社居委建立QQ群、微信群等,线上宣传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并随时在线解答群众的政策疑问,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间断,宣传不停歇,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注重服务,提高满意率。疫情期间,对于重点救助对象的城乡医疗救助申请,社居委、社区、区级坚持“简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的工作原则,在严格把关材料的同时,缩短审批时间,加快资金发放进程,缓解困难群众的资金压力,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截至5月14日,该区已审批城乡医疗救助155人次,发放救助金127.4万元。

  注重督查,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将政策、资金发放对群众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采纳群众意见,增加城乡医疗救助对象资格的确认透明度。救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对不符合条件的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同时,对城乡医疗救助公示情况、档案管理情况等进行抽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