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岁男童临泉街头驾驶机动车!亲妈:他有玩具车驾驶经验

  近日,阜阳市临泉县一名九岁男童驾车在道路上行驶,其母亲声称孩子有开电动玩具车经验的视频火爆网络。5月17日,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该少年开车视频被网友拍下并向临泉交警举报,接到举报后,临泉交警立即展开调查并进行相关处罚。  

  据了解,5月13日18时许,阜阳市临泉交警接网友举报,在临泉县临鮦路与光明路交叉口附近路段,有一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视频显示,一电动四轮车沿临鮦路自西向东行驶,一男孩坐在驾驶室位置,手握方向盘操控车辆,副驾驶室坐着一名女子。

  视频被网友拍下并向临泉交警举报。接举报后,临泉交警立即展开调查。5月14日上午,执勤交警成功拦截查获嫌疑车辆。经核实,视频中驾车的未成年人正是韩女士的儿子,今年刚九周岁。5月13日下午,韩女士接儿子放学后,儿子缠闹着要开车。韩女士一时糊涂,认为儿子之前有开过电动玩具车的经验,竟将车交给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驾驶。这一幕被网友发现并向警方举报。

  据了解,民警对韩女士进行现场普法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所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韩女士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证的未成人驾驶的行为,处以罚款500元。

  警方提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把机动车交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的,可以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同时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家长纵容未成年人驾驶车辆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连带的刑事责任及民事责任。未成年人对自己的行为意识还不能完全控制,对行车危险预计不足,更缺乏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极易酿成交通事故,导致悲剧的发生。临泉交警在此提醒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严禁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