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满10减5!合肥新一轮消费补贴即将来袭

  5月1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商务局获悉,“包河美食畅吃节”将于5月29日正式启动,以400万“真金白银”餐饮消费惠民补贴,开展专项扫码立减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改善消费环境,为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据悉,“包河美食畅吃节”从5月29日开始至名额用完为止,届时,消费者在合肥市包河区内指定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各大商场内餐饮企业、特色街区餐饮企业消费均可享受扫码立减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合肥市包河区共拿出400万元助力市场复苏。在包河区内指定限额以上餐饮商户,消费者通过云闪付或各银行手机APP,使用金融标准二维码支付,单笔消费满100元可立减30元,计划投放费用预算300万,总名额10万份。在各大商场内限下餐饮企业、特色街区餐饮企业单笔消费满10元可立减5元,计划投放费用预算100万,总名额20万份。以上活动,单商户每日受理优惠不超过100笔,单用户单日享受一次优惠。

  活动期间,各大餐饮企业需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消毒消杀、入店体温检测、统一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有条件的商户要利用电话、网上预约等形式,实行错峰就餐。合肥市包河区商务局联合银联安徽公司、收单机构对活动实时监测,对出现异常交易情况,采取包括不限于上门检查、商户说明、限制交易等措施,保障活动资金真正用于市民消费补贴。

  据悉,为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包河汽车畅购节”上,汽车销售额达7.25亿元,发出购车补贴3098份,共发放个人购车补贴金额576万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刘环环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