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检察官:壁虎也不能随便抓捕,达到20只以上……

  5月1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蚌埠获悉,经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戴某某涉嫌非法狩猎罪一案,经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当庭宣判,以非法狩猎罪判处戴某某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

  今年43岁的戴某某因生活不顺心,心情一直比较抑郁、低落,偶然在朋友家见到了黑尾蜡嘴雀,觉得声音好听,顿时萌生兴趣,产生了捕鸟的念头。2019年4月份,戴某某向朋友借了网和捕鸟音频,在淮河边的河沟采用架设捕鸟网、播放音频的方式多次非法捕获鸟类34只,后被公安局抓获。经鉴定,被抓获的鸟类均为黑尾蜡嘴雀,被列入《国家保护的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简称“三有动物”)。

  办案检察官介绍,普通野生动物也是自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青蛙、麻雀、壁虎等常见野生动物,也不能随便抓捕,非法狩猎20只以上就属于非法狩猎“情节严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年飞 吴杰

  (责任编辑 王彤欣)